時間過的很快,余小毛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住上四個月。

我有迎接新生命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來的這麼快。出社會以後大姨媽來訪間隔隨著工作壓力變大而拉長,心裡想的是大姨媽有來就好,應該是壓力所致。結婚以後認真思考生小孩問題才在健康檢查時問醫生說別人大姨媽都28天,怎麼我的都40天才來找我一次?醫生二話不說開了調經藥給我,陸陸續續調了將近快一年,沒吃藥的時候大姨媽還是延後來找我。今年初決定改吃中藥,配合醫生做基礎體溫的功課,沒想到才第一個月余小毛就很聽話的誕生了。

從第一天知道他存在開始,心情複雜到極點。每天想的都是他健不健康?住在媽媽的肚子裡舒不舒服?不知道是小帥哥還是小美女?患得患失將神經質發揮到極致。

六週開始進入孕吐階段,每天昏昏沉沉像暈車,失去味覺的感覺讓我這個愛吃的媽媽難過到極點。最愛的芒果不能吃,去買水果時只能"聞芒"止渴,聞聞芒果的香氣就好。不喜歡的牛奶還是不能接受,只好喝優酪乳求心安。舉凡皮包餡的東西像餡餅,水餃一律不能出現在我眼前,羹類的東西像麵線,肉羹麵之類的也最好不要聞到味道。以前總聽聞懷孕想吃酸的,自以為我應該也是,但是試了幾次酸辣湯,酸菜白肉鍋等卻發現更難過阿,因為吐出來的味道跟吃下去味道居然沒差??開始想吃奇怪的東西,豬血糕跟牛排,但是想歸想真的吃了以後卻發現怎麼跟想像的味道不一樣?以前最愛做的事就是上網看人家部落格和非凡大探索介紹美食,現在看到會想吐。總之,味覺的改變總算讓AUK領略到孕婦難搞的一面。

嗜睡也是孕婦最大的困擾,尤其是職業媽媽。每天回家八點鐘就會躺在沙發上睡著,10點鐘一定得倒在床上。但是白天還是想睡,一天10個小時還不夠是怎樣?

衣著也是讓我困擾的一件事,從10週開始肚子明明不太明顯,只是原本小腹就大阿?AUK總在我旁邊碎碎念,「你褲子太緊了,余小毛被勒的很難過。」「我作夢夢到余小毛跟我說爸爸,空間好窄阿,你何時要放棄穿牛仔褲阿」最好是啦,余小毛要是難過會先跟我說好嗎?阿母也是,跟著去中原夜市幫我挑寬寬的娃娃裝,明示加暗示要我不要再穿牛仔褲了,一直到16週開始我穿著娃娃裝去上班了,這些聲音總算沒再出現。

自從愈來愈多人知道我懷孕以後,常常有人跟我說,要念經小孩才會好帶,要多喝牛奶小孩才會很白..等之類的,剛開始真的會戰戰兢兢的,現在就秉持著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莫札特不是我的tone,我只希望我的余小毛是個健康活潑開朗走ROCK或HIP HOP路線(尤其聽過阿姨們在KTV裡的荼毒,要走氣質路線應該不太可能),更何況,現在的胎教音樂都是星光幫。

現在已經度過孕吐的時期進入最舒服的階段了,也希望繼續以快樂的心情過完剩下五個月的大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ess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