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人父母後,終於體會到那種無時無刻搞操煩的心情。

猶記得余凱西剛出生那幾天,媽媽我那幾天奶水不足,雖然每四個小時去餵奶,但原本已經夠小的他,還被護士宣告又縮水了,那時候就開始擔心,需不需要給他補個配方奶。

幾天後要出院,余凱西又黃疸過高,不能跟著媽媽我出院,只好留余凱西一個人在醫院,但心裡頭還是放心不下,雖然在坐月子,但還是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來平撫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黃疸很多小孩都有,照光治療後就會沒事,而隔天余凱西也確實就出院了。

接著開始吃副食品之後,余凱西原本很順的便便,漸漸的變成兩三天一次,甚至有過一星期還要靠軟便劑才拉的紀錄,所以那陣子擔心的事就是余凱西的便便,不過後來加了乳酸菌,蔬菜水果吃多了以後便便這件事也就順利解決,現在幾乎天天大便,就算一天沒拉,也不需要特別擔心了。

最近最擔心的是就是余凱西的生長,從四個月的7點多公斤,到現在,已經快滿九個月了還是在七點多公斤,從原本的75百分位,到現在已經掉到3百分位,原本覺得是因為母奶的營養不夠,但換成配方奶也一個月了,體重身高還停滯不前,也不知道是因為副食品的量還不夠?還是因為活動力太強?偏偏在這時候又來個厭奶,一天喝不到400CC,每天餵奶跟打仗一樣.真是整死我們也。

我想這一輩子這種擔心應該不會停止,但在此時,我只希望余凱西能夠快快長大。



↑ 阿木,誰說我沒長大?包巾都包不住了,不用擔心了,我會快快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ess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