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錐心刺骨的痛,連路上的巔頗,甚至走路的震動,都讓我想把胸部割掉以求痛快
伴隨著因為發燒引發的全身痠痛沒力
我終於知道人說的脹奶比生小孩還痛的那種感覺

第一胎餵母乳九個月,中間偶有乳腺塞住產生硬塊需要熱敷並且咬著牙硬推的狀況
而這一胎除了一天擠乳三次外,還外加早晚兩次以及假日全親餵
產生的硬塊次數少了很多很多,若有硬塊通常也都在親餵之後狀況解除

8/5凌晨兩點,妹妹醒來討奶,昏睡之餘衣服一掀邊餵邊睡
餵完之後妹妹也睡了,左邊胸部卻開始有點脹痛
心想著早上六點還會起來餵奶,到時後狀況應該就會好很多
迷迷糊糊又睡著,五點半鬧鐘未響,我卻已經被痛醒
這時起床擠奶,全身發燙,頭重腳輕,有點畏寒,還加上全身痠痛
耳溫槍一量,38.2度,心裡就知道不妙,我中了!

這下也沒辦法上班,小孩照例帶往娘家
趕緊撥電話到聖保祿掛下午的母乳諮詢門診
因為持續發燒,所以一點胃口也沒有
早午餐都只吃了一些,剩下時間都在補眠
而且胸部根本就碰不得,更遑論擠奶或親餵
只能不停的冰敷,好減低一些疼痛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的門診
楊醫師診斷,應是之前親餵產生的小水泡未破
導致乳腺塞住引起的感染
除了先開退燒藥之外,還希望我回去以後要更加勤勞的親餵加擠乳
讓乳腺儘快暢通
回家之後遵照指示先咬牙把奶擠乾淨
擠著擠著竟從小水泡處擠出黃黃的膿
因此整瓶奶倒掉不敢給妹妹喝
(結果隔天回診詢問楊醫師才知道那是陳年濃稠乳汁,營養的咧)

排空之後又睡了一覺,加上退燒藥起了作用
醒來後感覺好很多
但晚上又發燒到39度多,半夜12點又起來吞了一顆退燒藥並再次排空

8/6因下午要回診還是請假一天
早上狀況都還不錯,痠痛的感覺已經好很多,胸部也沒那麼疼痛了
但中午一覺醒來又是燒到39度
也因為如此,此次回診楊醫師終於開了消炎藥
這一吃就是得把10天的藥全部吃完才可以

好在後來也就沒再發燒了
而這幾天拼命親餵下來,也終於乳腺暢通了很多
第一次的乳腺炎也終於在燒燒退退後康復了

※原來沒有硬塊也是有可能塞住的
※本來好想說乾脆不要餵母奶了,但..餵母奶讓我現在有好滿意的體重數字喔,所以還是繼續餵好了
※我第一次發燒到39度多,都感覺腦袋快燒壞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ess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