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對於廚藝就不在行的我,沒想到有一天也會走上烘焙這條路阿~~~
做麵包的念頭開始萌芽想當然就是因為某達人事件
後來不小心在FB上看到了免揉麵包的配方
才知道原來做麵包也可以很簡單呀
所以立馬上pchome24小時把想了很久遲遲未買的烤箱帶回來
然後又很剛好的看到人家分享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這本書
當然也立刻就上網訂購了

第一次做的時候,不知道麵糰發酵完原來會濕黏成這樣
也跟新買的烤箱非常的不熟,想當然耳,做出來的成品慘不忍睹
但傢伙們都買下去了,不做出個東西來真的會很"沒送",想不到多做個幾次竟然也愈來愈像個樣子

我一直很喜歡歐式麵包的味道
少鹽少油口感偏硬,卻愈嚼愈香,這才是原始麵粉的味道阿
本人我很不擅長變化,因此幾乎都做這個基本款麵包來著,有時候加核桃,有時後摻芝麻
烤完之後放涼夾鮪魚,味道還不錯哩

P1120804

但老狗也想變出一個新把戲阿
後來某天心血來潮做了這個香香軟軟的小餐包
如果中間有加個奶油,就很像冰火餐包來著
但是 做出這個小小的八顆餐包太耗時了,CP值非常的不高
就老公塞牙縫的分量,根本撐不到隔天早上當早餐

P1120864 

後來免柔的口感已經滿足不了我
又參考了Carol的書開始揉起麵糰了
聖誕節那天還揉了麵糰當披薩
雖然那天的披薩有點失敗,酵母死掉根本發不起來
小孩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IMAG1387

後來後來,開始很想買土司模做吐司
上網估狗了一下,發現吐司模一個竟然要五六百塊
又不確定買下去可以持續多久,畢竟本人我做很多事情也是三分鐘熱度
索性定了一台頗受好評的國際牌麵包機(咦?!這邏輯好像怪怪的)
總之,很幸運的又在PCHOME搶到最後一台(下標完後立刻變成售完狀態,是不是非常lucky)
現在這台105T已經正式在我家服役一個多禮拜,做麵包真的變得好容易喔~~
第一顆土司一定要照著食譜的配方走的
做出來的成果讓我非常的讚嘆,現在的科技也太發達了吧!!!!

P1120921

出爐沒多久就被吃掉一半後,立馬做了第二顆加入蔓越莓果乾的
這顆也讓老公等到半夜…..
P1120929

也加入了FB社團
看到了別人分享的oreo巧克力吐司
腦波很弱的馬上去把oreo餅乾帶回家也試著做一條
淡淡的巧克力味,在刻意的減糖,非常的好吃呀~~

P1120930 

這是最近做出來的麵包們
都是媽媽的愛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ess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