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夜好眠(真的很好眠,大概九點就睡了),今天七點鐘左右起床,因為今天要到距離京都有大概一個鐘頭車程的奈良,所以時間還是抓的充裕些,早早起床盥洗完畢,就下樓吃早餐了。

連續吃了四天的早餐其實都大同小異,有西式沙拉餐包,也有日式清粥漬菜,咖啡果汁牛奶也都不缺,也有吃的很『搞剛』的京都名物湯豆腐。所以我每天都是咖啡餐包吃一輪,清粥小菜再暖胃,果汁喝各兩杯(柳橙汁跟蘋果汁都很好喝),再外帶一大壺烏龍茶,四天下來省了不少飲料錢,雖然去裝的時候是有點小丟臉,不過,我是觀光客ㄇㄟ。

 

吃完了早餐,就前往京都車站,坐JR奈良線先到宇治。一大早的宇治觀光客不多,前往平等院的商店也多半未開門,街道上異常的寧靜。讓我們可以很舒服的,很悠閒的逛逛文化遺產平等院。今天的天空仍舊飄著細雨,不過,走在飄著雨的古老建築裡,微涼的風吹來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離開了平等院後,原本要到網友推薦的好吃到掉淚中村藤吉一碗250元台幣的剉冰,不過時間還太早,來回逛了兩次,還是等不到開門。步行回JR宇治站的途中,卻又發現了中村藤吉的本店已經在準備中,想想,來到宇治怎麼可以不吃到宇治金時了,所以還是耐著性子等他開門。11點整已有不少人跟著我們排隊.還好夏季限定的宇治金時還有,一人點了一碗。我原本對於抹茶並不特愛,總覺得有點苦澀,只是基於來到抹茶的產地所以想要試試。一送上來我眼睛都亮了,綠色的抹茶跟褐色的黑糖,一起淋上細緻的剉冰,真的好吃到想掉淚。抹茶的苦澀有黑糖的中和,還有煮到綿密的紅豆,再加上一大坨香濃的冰淇淋.一大碗吃完已經有點發抖,再喝一口熱熱的煎茶,忽冷忽熱的真的是有夠過癮。

 

吃完了宇治金時,終於認份的往車站前進準備到今天的重點行程,奈良。今年初看了奈良與鹿男這部日劇,雖然我老是看到睡著,但是對於劇中長相很討喜的鹿還是有份親切感,因此在排行程的時候還是把它排了進去。奈良公園佔地很廣,我們先去吃了午餐,才慢慢逛過去。途中走了不少冤枉路,還先繞到春日大社,才又往東大寺前進。一開始還只有三三兩兩的鹿,雖然溫和但我經過還是有點恐懼。隨著愈來愈靠近東大寺,成群結隊的鹿開始出現,也開始有小販在賣餵鹿的鹿餅。一疊150元日幣的鹿餅,只要被鹿看到就會被圍攻,真的很有趣,不停的看到有人被鹿團團圍住,還跟鹿道歉說吃完了,哈哈,真不知道是來這邊玩鹿,還是被鹿玩阿!

 

 

在東大寺附近閒晃,拍照逛逛賣吊飾御守的小店,竟然也花了好幾個鐘頭,腿早就酸到不行,才步行回車站搭車回京都結束今天的行程。

。今日午餐:奈良商店街的豬排飯
。今日晚餐:伊勢丹百貨地下街熟食,遇到要打烊搶特價熟食的恐怖場面,不過我們還是慢了一步,搶到了一些都沒打折的熟食,再加上便利商店的泡麵跟一大罐啤酒,雖然簡單卻也過癮
。坐奈良線還是需要等快速車阿,普通車晃呀晃有夠久的,居然花了一個多小時
。日本的學生戶外教學還真多,到處都是
。寫本文的今天找到了一個編輯照片的好軟體,玩的很過癮,我想在用幾天會更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ess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