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嫁出去了,就要以那邊為主』

昨天在討論,阿嬤的生日那天碰巧跟auk奶奶的忌日撞期,期待很久的南部行有可能會落空,爸爸講出了這句話。我在車上,眼淚忍不住往下掉。

爸爸的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嗎?還是因為怕我在夫家被批評,所以要我忍耐呢?我猜想後者成分居多吧。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不是說了,雖然嫁出去了,還是永遠是家裡的一份子嗎?明明出嫁那天也沒潑水,一定要先自我矮化嗎?我總覺得很多事情是可以被討論的,比如說,逢年過節到底要怎樣過,沒必要還沒開始努力就先退縮吧。

兩個人成一個家,就是新的一個家,互相尊重,互相妥協,互相影響,要發展出屬於這個家新的習慣,而不是誰必須服從誰,誰必須聽命於誰。我ㄧ直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我會一直想爭取,屬於我應該有的權益。畢竟,都已經是可以飛上外太空的年代,不該再受以夫為天的觀念影響。

在這個社會裡,男女平權恐怕還有很多要努力的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ess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