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過年前就看過這部片的影評,當時就覺得這個故事的題材很吸引我,因此就打算上映時一定要到電影院好好觀賞。

好不容易等到這個星期,有人幫我們照顧兒子,偷到四個小時的空檔可以進電影院好好欣賞這部入圍本屆奧斯卡十三項大獎的電影。為了避開人潮,我們特地選在晚餐時間的場次(後來證明,好像我們想太多,電影院人超少),經過一整天跟余凱西纏鬥,其實精神狀況有點不佳,而這部片長將近166分鐘一開始是讓我有點想打退堂鼓,當下有點想要換一部輕鬆一點的電影就好,不過想想我都期待那麼久了,還是偷帶著一堆零食進場了。

一出生就跟別人不一樣,逆行的人生,班傑明一出生就有了80歲的樣貌,被丟在養老院裡成長,所有的玩伴都是逐漸凋零的老人。心智逐漸成熟容貌卻逐漸年輕,沒有鹹濕誇張的劇情,用平緩的手法敘述著班傑明的一生,讓我不知不覺融入整個劇情,一點也沒發覺原來兩個半小時一下就過完了。

看完之後,其實內心激動不已。

是那種淡淡的哀傷。班傑明不斷的不斷的接受周遭人物相繼死亡的打擊,和黛西的感情也是不停的錯過,好不容易等到兩人四十多歲外表容貌已經相當足以匹配,卻發現快樂時光總是短暫,白頭到老竟是那麼樣珍貴的夢想。看到這裡時我多想電影就這樣結束,讓她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好。然而這樣的故事也就不完整了。故事的後面進展快速,但也是特別讓人噴淚。黛西面對心愛的人逐漸變小,而自己逐漸變老,最後還必須為心愛的人講故事,敎他認字,牽著手散步,甚至最後在她手上逝去。

或許是因為自己正有個牙牙學語的小孩,看到這幕特別的心酸。成長應該是喜悅的,不應該這麼悲傷。

本日心得:
1.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都蠻推薦這部,但我週遭很多人都覺得悶?
2.布萊德彼特未免也太帥了,我承認到了他20幾歲的階段我很長時間都在放空,一直在想他很帥這件事
3.那一幕真的太殘忍,60幾歲的阿嬤垂垂肉的背影跟20幾歲帥哥的眼神,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ess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